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向资金大幅加仓 机构:A股有望迎反弹窗口期

2022年11月12日 07:59   来源:中证网   吴玉华

  11月11日,A股市场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69%、2.12%、2.04%,上证指数收盘逼近3100点。A股成交额显著放大,超过1.2万亿元。资金面上,Wind数据显示,1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46.66亿元,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48.49亿元,其中北向资金大幅加仓核心资产。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CPI增速显著回落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的预期,后续A股有望迎来反弹窗口期。

  总市值增长1.36万亿元

  从个股涨跌情况来看,11日A股市场共有2826只股票上涨,60只股票涨停;1973只股票下跌,7只股票跌停。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A股市场总市值为84.86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36万亿元。

  从行业情况来看,申万一级行业多数上涨,房地产、建筑材料、家用电器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79%、4.66%、3.75%。

  房地产板块中,特发服务、阳光城、绿地控股、保利发展、万科A等多股涨停。建筑材料板块中,兔宝宝、东方雨虹、三棵树等多股涨停。

  对于市场反弹的原因,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周五的大涨是全球资本市场共振上扬的推动和投资者情绪转向的结果。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房地产行业预期向好,对稳定指数起到很大作用。

  明泽投资研究总监张鹏宇说:“A股大幅反弹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美国10月CPI数据好于预期,强化了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其次,市场的情绪迎来好转。”

  两路资金加仓A股

  从资金面来看,11日北向资金与主力资金均加仓A股。

  Wind数据显示,11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48.49亿元,创11月1日以来新高。2057只股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申万一级行业中,非银金融、房地产、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44.47亿元、41.42亿元、33.68亿元。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39.95亿元、28.39亿元、17.35亿元。

  个股方面,紫金矿业、东方财富、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入18.87亿元、16.18亿元、12.03亿元。

  1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46.66亿元,结束连续4个交易日的净流出,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82.3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4.34亿元。

  从沪股通和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情况来看,贵州茅台、紫金矿业、宁德时代被北向资金加仓金额居前,分别为13.27亿元、12.80亿元、9.80亿元。由此可见,北向资金显著加仓A股核心资产。

  上升行情将持续演绎

  11月以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6.70%、7.14%、6.19%。

  “目前市场上涨的机会远大于下跌的风险,全球的纠偏行情正在展开,后续市场的焦点会更加聚焦在经济恢复的层面。看好消费复苏、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张鹏宇说。

  夏风光认为,中期看目前市场仍然处在一个低位,上升行情将持续演绎,可以关注科创、成长板块。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估值和基本面指标指向市场处在底部位置,情绪面正在好转,今年第二波行情有望展开。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