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2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创新研究报告》发布

2022年09月21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0日,红布林联合中央财经大学和新浪时尚共同发布《2022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创新研究报告》。该报告预计,至2025年,循环时尚产业规模将超千亿,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具有较大增长潜力。

  报告共分5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外部环境介绍、市场发展洞察分析、用户及消费分析、典型案例分析以及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发展趋势研判。

  报告指出,“循环时尚”和“可持续时尚”是时尚业在十四五“循环经济”大趋势下,从消费者和生产制造两端共同发力,向着环保目标的“双向奔赴”。

  对于市场持续增长的原因,报告指出,一手时尚单品的存量增加和新一代消费者消费理念的升级是主因。中国有近4万亿的二奢存量未开发,且渗透率仅1%-2%。中国二手奢侈品与发达国家相比产品流转率低,整体行业发展潜力大,资本市场看好未来循环时尚市场的发展。伴随国际时尚趋势中对于品牌品质的衡量从“使用寿命”转变为“审美寿命”,循环时尚在中国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报告认为,循环时尚产业未来发展将呈现四大趋势:产业边界逐步扩展,进一步激发产业活力;下沉市场规模化发展,成为下一个增长极;充足且优质的商品与服务,将影响循环时尚产业竞争格局;科技发展,为循环时尚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报告还公开了国内循环时尚碳减排“团体标准”。该标准由红布林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沙利文和转转共同起草。基于此标准,红布林在APP端率先上线“循环时尚环保行动”碳减排功能,通过计算用户购买循环商品或者出售闲置商品所减少的碳排放数值,让用户直观查看和感受在践行低碳环保生活中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