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普华永道发布2021年中国零售市场5大消费趋势

2021年09月16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普华永道今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中国报告——解析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新消费模式》,61%的中国消费者每日或每周进行在线购物,53%的中国消费者每日或每周访问实体商店,两项数据与同年3月相比均增长3%。

  该报告指出,尽管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在线购物,但线下实体商店仍旧占据着重要地位,与线上渠道一起持续增长中。

  报告显示,31%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新奇有趣的体验有助于保持品牌忠诚度。“能够看到和触摸产品”是中国消费者在实体店购物体验时最看重的属性。同时,45%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他们更偏向进行线上消费。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消费市场行业主管合伙人叶旻表示,中国拥有世界范围内技术领先的消费市场,特别是电商领域具有对比其他国家的巨大优势。在互联网用户数量的进一步扩大、更为先进的数字支付系统、智能手机带来更为便捷的移动互联网以及低成本物流供应的多重影响下,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在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将得到持续的发展。

  据此,报告提出中国零售市场5大消费趋势,包括零售店转型注重提供“融合”( phygital )的体验式消费场景,品牌相关性和消费者的文化意识,了解新生代和银发族的消费差异,可持续消费和环境、社会及治理(ESG)优势,实现供应链的数字化。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