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银保监会:将试点生猪抵押贷款

2019年12月02日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品秋)助力生猪市场“保供稳价”,中国银保监会日前表示,将积极稳妥开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试点;有条件的地区和机构,可以探索开展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押贷款试点,积极稳妥拓宽抵质押品范围和风险缓释渠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加大生猪养殖、生产、储运、销售等全产业链的信贷投放力度,实施差异化监管政策,推动银行机构健全内部激励机制,调动基层信贷投放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完善生猪保险政策,推进涉猪商业险种试点和扩面,提升生猪保险覆盖率和保险保障能力,解决生猪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后顾之忧。

  今年9月以来,央行、银保监会多次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生猪产业的信贷支持。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种猪场、生猪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加工企业,要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