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500名港澳青年将赴大湾区考察

2019年09月11日 07: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香港9月10日电 (记者张庆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大型考察团活动10日在香港举行启动礼。2500位港澳青年将携手1500位广东青年于2019年9月21至22日到访广州、佛山、江门等地,亲身体会国家飞速发展的成果,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粤港澳三地深化合作开展人文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在启动礼上表示,组织本次考察团,一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实际行动展示作为中国青年、大湾区青年的骄傲;二是增进大湾区青年的交流,让更多年轻人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三是希望通过交流减少摩擦、促进社会和谐。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举办团结大湾区青年的大型活动,对各地的青年文化融合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港澳青年应多听、多看、多交流,用开放的态度认识大湾区。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说,特区政府希望培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香港青年,大湾区正是国家为青年搭建的一个展示平台。希望青年能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大湾区发展。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