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渣打银行将中国在岸股票上调至“看好持仓”

2019年07月24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闫雨昕)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今天发布了2019年下半年度《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指出,美联储即将开启的预防性降息将使其它央行予以效仿,货币状况将在全球范围内放松,这将有助于延长目前的经济周期,继续支持风险资产在未来6-12 个月的表现。同时,新兴市场资产往往在预防性降息的情景下表现良好,而黄金可以作为对冲下行风险的有效方式,渣打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上涨。

  渣打银行认为,全球的货币宽松以及中国很可能推出的定向宽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足以稳定全球经济增长,抵消贸易紧张局势造成的广泛的影响。渣打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35%,而美股仍有很大的机会在未来6-12个月跑赢其他股市。此外,渣打银行将中国在岸股票的观点上调至“看好持仓”,主要源于资金流动改善、估值吸引、潜在的财政刺激等。

  渣打还预计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将使美元在近期和中期均将走弱,欧元和英镑有机会成为最受益的货币。

  在债券方面,渣打最看好新兴市场美元计价政府债券,因为这类债券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收益率溢价。而黄金有机会成为对冲市场下行风险的有效方式,随着美元走弱,黄金有机会在后市持续上行趋势。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表示:“虽然全球市场对于近期的全球经济前景有很多担忧,但是我们不认为这是经济周期的结束,风险资产仍有逢低买入的机会。不过在全球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推动下,风险资产仍面临着巨大波动的风险。我们建议投资者更谨慎地进行多元资产配置,并逐渐向更具防御性的投资组合倾斜。”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