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阿里巴巴回应“在香港二次上市”:不予置评

2019年05月28日 09:1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28日早间,市场传言,阿里巴巴集团考虑通过在香港二次上市筹资200亿美元。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回应称,不予置评。

  28日,路透中文网援引彭博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在就发股计划与金融顾问协商,争取最早在今年下半年在香港秘密提交上市申请。第二地上市是为了拓宽阿里巴巴的融资渠道,并提高股票流动性。

  上述报道称,由于阿里巴巴此前首选上市地——香港拒绝接受其“合伙人制度”的治理架构,该公司于2014年在纽约公开募股。

  该报道提及,去年初香港准备接纳双层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时,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曾公开表示,公司将“认真考虑”在港交所上市一事。

  本周一美股休市,截至上周五收盘,阿里巴巴收报于155美元,市值约为3986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