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注册用户逾220万家

2019年04月19日 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杜海涛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全国海关科技大会获悉:截至2018年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实现了与25个部委的系统对接和共享,累计注册用户已达220多万家,日申报业务量500余万票。

  据介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建设12项基本服务功能、开发应用系统60个,对外提供服务495项,覆盖全国所有口岸和特殊监管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此外,全国海关通过开展机检设备集中审像和智能判图实用化攻关,由机器学习分析非侵入检查设备产生的海量图像,实现对目标物更为精确、快速的智能判断。目前,已采图714万幅、标图79.4万幅,形成算法训练的宝贵样本库。

  目前,全国海关正在落实全面推进科技兴关意见及海关科技发展规划,到2021年实现智慧海关基本建成,到2025年全面实现智慧海关,大力推进新技术应用,推动智能化监管基础设施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9日 07 版)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