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人民币债券纳入国际级债券指数

2019年04月08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幸)本月起,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被正式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这是继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彭博公司表示,中国债券的具体纳入工作将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第一个月将纳入中国债券在指数中应占比重的5%,之后每个月会再增加5%,20个月完成全部纳入。被完全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后,人民币债券资产将在该指数总市值中占比6.03%,成为这一指数内继美元、欧元、日元之后的第四大货币债券。

  大成基金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债券市场国际化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到中国债券市场,增加债券市场流动性,为国内债市带来持续强劲的配置力量。根据各家机构的估算,未来2年带来的外资资金流入在千亿美元的数量级。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