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中华区表现不佳!苹果决定调整部分地区iPhone价格

2019年01月30日 11:0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iPhone销售放缓、大中华区表现不佳,苹果的业绩也大不如前。

  据《华尔街日报》30日报道,苹果公司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该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双双下降,这是苹果公司10多年来第一财季业绩首次下滑。该报道指出,该科技巨头在重振iPhone销售放缓以及更多依靠服务实现成长的策略面临挑战。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84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2.93亿美元下降5%,但高于此前分析师839.7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为199.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65亿美元下滑0.5%。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131.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9.56亿美元下降近27%。

  报道称,苹果公司表示,得益于中国税率调整从26%降至16.5%,公司净利润仅微降。

  另据路透社1月30日报道,苹果公司正在考虑调整定价策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苹果将不再紧盯以美元计的价格,而是在每个市场上以当地货币确定iPhone价格。

  库克谈到:“当你看看国外货币,在有些市场货币走弱的迹象很明显,导致iPhone价格上升不少。现在已经是1月,我们评估过这些市场的宏观经济环境,决定调整定价政策,使之与一年前的当地价格匹配,希望调整能提升地区销量。”

  报道称,苹果表示将定期提供有关iPhone和其他设备使用数量的信息。在最新财季,苹果公司暂停公布iPhone销售数量。

  此前,美东时间本月2日,苹果意外将2019财年一季度的营收指引由890-930亿美元降至840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13亿美元。这是自苹果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首次在公布季报之前发布营收预警。这意味着,在年末重磅购物季所在的季度,苹果预计收入不但低于此前自己的预测水平,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苹果当时表示,“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疲软比苹果此前预测的影响还要大,公司错误低估了一些核心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程度,特别是大中华区对iPhone手机需求不佳。这与其他新兴市场的冷淡一道构成了公司手机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滑的原因。

  环球网援引CNN的报道称,去年11月,苹果公司宣布停止公布每个季度的iPhone、iPad和Mac电脑的销量,曾一度引发人们对iPhone出货量降低的担忧。对于苹果公司这一现状,当时库克曾表示,销量不佳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所致,但近日一些行业观察人士却将其归结于来自中国本土品牌的智能手机竞争。

  美国Synovus Trust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丹·摩根28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公司)如此大的损失表明,不仅是经济因素,来自中国的本土竞争对手,例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的激烈竞争很可能对此造成了影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