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 将在余杭设立研发中心

2018年12月15日 14:2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道亮 记者 潘婷婷

  “今日头条”、“抖音”大家都很熟悉,他们的母公司要落户余杭了。昨天,记者从杭州未来科技城了解到,他们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字节跳动拟在未来科技城设立研发中心。目前,字节跳动已拥有“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FaceU”等十几款产品,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成长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

  12月1日,余杭召开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动员大会,提出到2020年,余杭数字经济总量力争突破2000亿元,成为全省首个2000亿规模区;到2022年,数字经济总量力争突破2600亿元,占GDP比重达75%以上。

  字节跳动是大会后余杭招引的首个重大数字经济项目。余杭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字节跳动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将为余杭数字产业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而余杭现有的较为完备的数字产业发展生态圈,也一定会为字节跳动未来更高、更远的发展提供沃土。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