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在6.2%左右

2018年12月12日 12:54   来源:央视财经   

  ??12月12日上午,2018央视财经论坛之分论坛——《经济学家看经济》在北京隆重举行。

  在论坛现场,就明年经济走向何方这一问题,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明确地给出了世界银行的数据展望。他表示:在论坛上,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对2019年的中国经济增速做出预测,“关于中国下一步经济的增长,下一年我们的预期是相对低一点的,因为这要取决于下一年中国同美国的贸易摩擦走向如何,所以下一年我们预测中国经济增长大概6.2%左右。”

 

  而对于世界银行的预测,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表示,过去几年,世界银行对中国经济的预测一直相对保守,李稻葵表示,明年整个全年的经济增速应该会在6.0%到6.5%之间,可能接近6.5%。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