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四季度预计205个楼盘上市销售

2018年10月29日 08:17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四季度预计205个楼盘上市销售

  保证市场供应 保持房价平稳

  长江日报讯(记者廖桥)保障市场供应,引导合理预期。10月2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该局通过对全市商品房项目进行清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武汉市将有205个楼盘、超过1334万平方米房源可入市销售,这也是2017年7月可入市房源清单发布以来,单季度供应量之最。

  对项目清单梳理可见,项目数量排名靠前的分别是洪山区(25个)、东西湖区(19个)、黄陂区(19个)、汉阳区(19个)、江夏区(18个)、蔡甸区(18个)、东湖高新区(13个)。

  据了解,为有效增强市场供应,2017年起,武汉市房管、国土规划部门已建立起房地产项目开发联合监管机制,两部门进行联合巡查、联合监管。其中,国土规划部门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合理增加供应,加快供地节奏,对已完成供地的房地产用地,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的约定,及时开工、竣工,加快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和上市节奏。

  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房管部门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名单,采取约谈企业、下达整改、重点督办等方式,督促开发企业及时办理预售许可手续。

  从2017年7月至今,武汉市先后5次清理并发布可入市楼盘项目清单。从发布项目数量上来看,此次205个项目是单季度可入市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这表明,江城房地产市场供应量仍在进一步增加。供应量稳步增加的同时,全市房价也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