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在新加坡设立大宗商品中心

2018年10月27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7日电(记者李晓渝)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浦发银行)新加坡大宗商品中心26日正式开业。这是浦发银行在中国以外设立的第一家大宗商品中心。该中心将致力于以新加坡为海外支点,为全球大宗商品业者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新加坡外交部兼贸易及工业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和浦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刘信义等近200位金融业与大宗商品行业人士、政府官员及经济学者出席了中心揭牌仪式。

  刘信义在致辞时表示,新加坡的贸易中心地位、多元语言优势和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浦发银行选择在新加坡成立第一家海外大宗商品中心的主要原因。希望该中心可以在未来促进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以及提升中资银行大宗商品金融服务能力。

  洪小勇表示,新加坡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伙伴,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有着广泛的合作。同时,两国都坚持遵守开放型经济秩序,相信不谋而合的理念会为双边贸易和投资流动注入更多的双赢契机。

  陈有明在致辞时说,新加坡拥有一个繁荣的生态系统,贸易商与金融、法律、物流服务的供应商在此聚集,使企业在新加坡发展业务更加方便、快捷。浦发银行在新加坡设立大宗商品中心将为这一生态系统增添更多的活力,并将加强新加坡作为全球商品贸易枢纽的地位。

  根据浦发银行提供的资料,该行是进入新加坡市场的第八家中资银行。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于去年4月正式开业。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浦发银行的国际化发展策略,以新加坡为核心,将业务拓展至东南亚、印度次大陆、中东、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区域市场。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