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 不留“三农”贷款空白村

2018年10月17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薛志伟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不断强化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创新,增加乡村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提升乡村金融服务能力水平。目前,该行依托福建省1.4万个行政村,通过深入拓展农村市场以及当地特色农业产业,逐步消灭“三农”贷款空白村,提高“三农”信贷业务的覆盖面和市场占有率,树立了服务“三农”、支农、惠农的良好品牌形象。

  福鼎市店下镇溪美村2016年被评为邮储银行信用村,通过信用村的创建,村里种植紫菜和茶叶的村民受益不少。“由于邮储银行的信用村政策,我不用担保和抵押就拿到了10万元的贷款。”茶农王根志告诉记者,每到收茶季节,对资金的需求比以往都大,以前贷款时总是为找担保人或者抵押物犯愁,现在有了邮储银行的信用村政策,贷款手续简单、办理快捷,解决了农民贷款的一大难题。

  据悉,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目前已创建621个信用村,累计信用户达1.7万户,并在担保方式、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信用户诸多政策支持。

  信用村的创建,受益于该行持续近两年的“万村千乡”大走访活动。自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农”金融“万村千乡”走访活动。通过发动全行干部、员工持续走访,深入拓展农村市场以及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推动金融服务向空白行业、空白区域延伸,打通“三农”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村村贷”。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小额贷款业务已覆盖全省956个乡镇、1.07万个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到98%和74.3%。(经济日报 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