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守盛:对高速领域“塌方式腐败”零容忍

2015年03月06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省委书记谈高速领域"塌方式腐败":态度是零容忍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5日在北京表示,湖南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反腐败态度是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工程建好了,干部倒下了”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当日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开放日,徐守盛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

  徐守盛说,近年来,几届湖南省委、省政府都在千方百计地抓基础设施建设,到去年底,湖南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五,这对于中部内陆省份湖南来说“实属不易”。

  但近年来,湖南有多名交通领域官员被立案调查。徐守盛认为,这是高速公路建设初期,湖南缺乏经验以及招投标市场不规范所造成的,“我们只是在高速公路建设的部分领域出现了塌方式腐败。”

  徐守盛表示,湖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遏制这股腐败势头。他还两次强调,湖南“零容忍”的反腐败态度不仅是针对高速公路领域,而是覆盖整个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经常讲,定好规则再抓牌。”徐守盛说,要高举反腐败的利器,在规划、设计、施工等产业链中制定反腐败的机制体制,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过查处反腐败案件发现管理上的漏洞,从而进行补漏。

  “我们各级领导带头向社会做出承诺,亲属,家人不揽工程,不染指工程上的招投标、材料采购。”徐守盛表示,要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将腐败消灭在萌芽里。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邓霞)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