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更多>>

34家国企停牌重组 地方混改全面提速

国企特别是地方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出现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幕。详细>>

国企改革: 进入密集“施工”期

回首2016年,尽管经济增长换挡降速,改革面临诸多严峻挑战,但国企改革却明显提速。详细>>

国资加速创新领域布局 央企基金总规模超6000亿

随着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国资创新领域布局也开始提速。另一方面,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打造新兴产业孵化器,目前中央企业发起和参与的基金...详细>>

去年9月,《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发布,国企改革总体方案正式落地,开启了国企改革新的篇章。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对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作出部署......详细>>

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公司:合作之花处处开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优先实施项目,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变电项目的设计、供货、施工等准备工作日前全面进入实施阶段。这是国家电网中电装备公司以BOT模式实施的工程,也是巴基斯坦首个直流输电项目,对改善巴电网结构、电能充分利用及促进中巴友好合作意义重大。

国家电网公司:境外投资“做一个成一个”的秘诀

从2014年至今,国家电网公司接连中标境外投资项目,并实现全部盈利。这背后是企业长期积累起来的国际竞争核心优势。基于电网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国家电网公司在境外国家级输电网和大型电网项目特许经营权、股权竞争中,多次竞标成功,走出了一条依靠自主创新加快“走出去”步伐的新路。

三峡集团:国际一流 责任先行

深秋的怒江,江水滔滔。10月份,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带领三峡集团调研组沿着云南怒江两岸的崇山峻岭,深入德宏州盈江县,怒江州泸水县、福贡县、贡山县脱贫攻坚一线调研。根据三峡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订的《支持云南省人口较少民族精准...

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沙先华:央企要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

中国企业已经发展到新阶段,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增长国有企业是中流砥柱,履行社会责任国有企业同样走在前列。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沙先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企要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

东航获亚太地区年度卓越航空大奖

日前,在新加坡举办的2016年度CAPA亚洲航空峰会和颁奖典礼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CAPA航空卓越成就系列奖项中的最重量级荣誉——亚太地区2016年度卓越航空大奖,并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中国航空公司。

“我要飞得更高”——追寻改革创新的“东航基因”

1957年1月,当民航上海管理处飞行中队迈出稚嫩的第一步,以28名飞行员、机械员、报务员,用仅有的7架飞机首开航线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60年后,它将成长为一个年运输旅客上亿人次、排名全球第七、机队规模达600架、每时每刻都有航班翱翔在天空的“日不落”航空公司。

中远海运:“面对未来,我们准备好了!”

今年2月18日,中远集团、中海集团实施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新集团成立以来,聚焦“深改”“快改”,加快推进各业务集群的改革重组,同时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全球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改革重组的协同效应逐步显现。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共建国际航运新生态

当前航运市场的变化已经不是局部的、表面的、阶段的,而是系统的、深度的、持久的。换句话说,就是航运产业的“生态”变了。而生态理论的显著特征有三个:动态平衡、获取能量、自我调节,这几个特征在当前的航运产业中都有生动的体现。

中国电子:从市场中寻找改革的抓手

 “国企人端的都是铁饭碗,无论干好干坏,至少饭碗不会丢”“国企等级制度森严,想提拔只能论资排辈熬年头”……也许您对国企还或多或少地存在这样的误解,但事实并非如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您展示一个市场化的国企新形象。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激发企业活力是改革的核心

对中国电子来说,改革的核心就是激发活力、强化监管。激发企业活力的主要方法就是市场化。中国电子着眼于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打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国家队,全力加强对外资本合作、技术合作、市场合作,最大限度集聚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中国电子对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与关键领域...

中车集团:南北合并 志在全球

好事总是成双,在“双11”这个“电商购物节”,中国中车研制的铁路“驮背运输车”通过样车试用评审。这是中国中车面向“电商时代”研发的新型专用铁路货车,可实现铁路与公路间的快捷运输。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郑昌泓:抓发展必须抓党建

自中国中车成立以来,加强党建在促进中国中车的整合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南北车整合重组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证了整合重组的平稳有序,实现了员工数量上1+1=2、思想上1+1=1的重组目标,为更好地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提供了坚强保证。

中海油以改革引领转型——绿色能源哪里来

在很多人眼里,石油化工属于传统高污染高能耗行业,大型石油化工国有企业自然也是“傻大黑粗”的。其实,这一观点早已落伍了。现在的大型国有能源企业,不仅在承担经济责任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更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海油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美丽中国 改革添彩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必须坚持的重要发展理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科学理念指导和有力政策支撑。作为担负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中央企业,中海油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对话新国企

更多>>

QQ截图20161111141720.jpg
马利军解密高铁创新历程:关键技术已自主掌握

马利军指出,高铁在经历了高速探索、引进消化吸收、自主提升、全面创新、持续创新的五个发展阶段后,目前高铁关键技术已经全部自主掌握。“在举国体制下,我们有良好的基础技术产业和产业基础,才发展成今天的高铁。” 

马利军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QQ截图20161111140644.jpg
李东:煤炭发展关键在于“清洁”

神华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表示,煤炭去产能是大势所趋,但从我国能源禀赋、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和能源安全角度分析,煤炭作为能源供给的主体地位不会动摇,行业今后的发展关键是怎样做好清洁开采、清洁利用和清洁转化。

李东

神华集团副总经理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