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供应商满意度:沃尔玛跌7位

2011年09月21日 13:49   来源:超市周刊   

  由上海商情—供应商满意度测评办公室用时3个多月,涉及集中于长三角地区的95家零售商(含网络销售商)的“2011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报告表明,各业态综合满意度都较上年有了不少增长;爆冷的是沃尔玛受累整合好又多,综合满意度比上年下降了7位。

  综合满意度:家乐福上升

  零供关系矛盾激化给很多零售企业敲响了警钟,部分零售企业正试图改善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

  大润发继续领跑2011大卖场业态综合满意度指数排名首位,麦德龙、欧尚位列其后;华联吉买盛第四,在本土卖场综合满意度指数排名中位居第一。家乐福第五,上升10个位次,成为大卖场业态的一匹黑马。沃尔玛受累整合好又多,跌至第九位(并列),较上年下降了7位。

  超市业态方面,农工商超市连续4年蝉联冠军,苏果第二,城市超市位列第三。

  2011便利及折扣店业态综合满意度前三位分别是全家便利、7-eleven和好德便利。

  信用指数:麦德龙第一

  经过多年的零供博弈,付款以及合同履约情况已有明显改善。麦德龙今年继续蝉联2011大卖场业态信用指数第一位,对账准确、付款及时为供应商所认可。欧尚第二,苏果购物广场上升至第三位。易买得和TESCO乐购则由于经常与供应商出现账款纠纷而排在最后两位。

  超市业态整体信用指数有所提高,其中长三角超市企业信用普遍提高,尤以苏浙企业表现抢眼,苏果排名第一,无锡天惠和宁波新江厦并列第二。

  便利及折扣店业态合同履约情况表现良好。全家位居首位。统一超商旗下的7-eleven和罗森凭借强大的内部流程管理及总部执行力并列第二位。

  流程管理指数:国企进前三

  麦德龙在补货配送和商品管理这两方面依旧保持不俗表现,蝉联2011卖场业态流程管理总体指标第一位。大润发在IT系统、补货配送、商品管理及执行力等四个方面都有较高得分,排名第二位。华联吉买盛今年排名第三位。沃尔玛从第三位跌至第八。

  农工商超市蝉联超市流程管理第一位,在IT系统、补货配送以及执行力三项细分指标都排名第一。屈臣氏上升至第二位,联华和上海华联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家得利则下降至第七位,海航集团收购后,内部管理仍处于调整中。

  全家、7-eleven、好德居便利及折扣店管理指数前三甲。

  费用指数:TESCO最高

  TESCO乐购2011年首次超过家乐福,位居2011卖场业态总体费用指标第一位。家乐福第二,卜蜂莲花位列第三位,与上述两家总体费用较高不同,单店销售乏力是供应商抱怨的主要问题。

  供应商表示2011年超市业态的费用增长不大,幅度基本维持在1%-5%。宁波加贝、农工商、人本超市分列2011年超市业态费用指数排名前三位。城市超市、教育超市则依旧凭借不俗的性价比排名最后两位,获得供应商好评。

  在便利店及折扣店业态,好德和可的合并后门店总数增加成为上海地区最大的便利系统,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占据了2011年便利店及折扣店业态费用指标的前二位。苏果便利位列第三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