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编者按
        公路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命脉。有关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已建成的大约14万公里收费公路,有10万公里在我国。截至2000年底,我国收费公路年收费金额已达460亿元,收费站总数超过了3000个。收费站作为收费公路“收费还贷”的主要载体,按照有关政府部门批准的文件,向过往车辆征收通行费,由于目前我国收费公路收费缺乏透明性等多方面原因,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收费站,往往“一不小心”就成了引发收费双方冲突的“火药桶”。
 
专题推荐
火车卧铺票“席位复用”
全民医保探路新医改
中美贸易在铜版纸上博弈
 
 

揭"高价"收费公路之谜
要闻
收费站成了"火药桶" 揭开"高价"收费公路之谜
    目前,我国收费公路的审批和监管体制存在着这样的情况:一级政府既是公路的审批者,又是监管者,这无疑是一种“左手”管“右手”的管理模式,在这种体制下,难怪出了问题不去追究,甚至公然隐藏内情...
· 北京收费公路特别规定:还贷信息如渉密可不公开
· 清四公路飞水收费站拆除 交通将更便捷(图)
· 公路变身"私路" 不能让老百姓交的钱成糊涂账
各方观点
不合理不合法 取消高速公路收费指日可待吗(07-26 16:55)
李劲松:对高速公路收费的两点建议(07-26 16:54)
北京新条例能否厘清收费公路糊涂账(07-26 16:48)
高速公路没有理由永远收费(07-26 16:45)
公路变身"私路" 不能让老百姓交的钱成糊涂账(07-26 07:08)
价格法98年就已施行 谁说法律奈何不了收费公路(07-23 07:07)
公路"收费还贷"之结:现行法律与既往行为的博弈(07-18 10:44)
收费只有起点没终点 公路"收费还贷"应严格监督(07-17 09:56)
京石高速遭遇公益诉讼 “硬骨头”何时被啃动?(07-16 08:48)
"高价公路"走不起 公路违规收费乱局应如何破解(06-29 13:13)
  更多>>>  
图片新闻
谁说法律奈何不了收费公路
京石高速公路超期收费成被告
山西撤销6座公路收费站
相关新闻
北京收费公路特别规定:还贷信息如渉密可不公开(07-26 16:53)
高速公路养路费能用来修路? 收费权能自主转让?(07-26 16:52)
湖南审计查出收费公路人员经费超计划94%(07-26 16:46)
清四公路飞水收费站拆除 交通将更便捷(图) (07-26 16:42)
收费站成了"火药桶" 揭开"高价"收费公路之谜 (07-26 09:02)
河南高速将启用新收费系统 缴过路费不用再停车(07-24 13:30)
山西撤销6座收费还贷任务完成的公路收费站(07-24 13:24)
还清贷款盈余数亿 京石高速公路超期收费成被告 (07-24 07:20)
贷款还清票据失效 司机指证京石高速收费两宗罪 (07-23 11:50)
广东酝酿高速公路计重收费 货车驶入要称体重(07-20 14:58)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