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诚信保品质,老字号伴您安全消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诚信保品质,老字号伴您安全消费

2014年03月14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百年老字号王致和,深谙“诚信经营,品质为先”是老字号品牌得以长久持续发展的法宝,一直把诚信经营作为老字号发展的生命线,把狠抓产品的品质安全作为头等大事。 

  

  降温链道

  关口前移,从源头控制强化供应链管理

  食品的生产及质量安全贯穿于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生产链,因此,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是确保食品安全的第一关。在这方面,王致和采取了多种措施,关口前移,从源头进行控制。严格执行供应方的管理和考核,对供应方实施分级管理,确保从合格的供应商处购进原料。并通过严格的质量检验,尤其关注显著影响食品安全项目的查验,合格后方投入生产,从源头把好原料进厂的第一关。另一方面,王致和将自身“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和理念向供应商渗透,实现合作共赢。企业与供应商签署《诚信承诺书》,要求供应商做到行业自律。

  严格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自2000年以来,王致和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体系认证、诚信管理体系和出口卫生注册等多个标准化体系认证。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不断追求“持续改进”,为老字号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企业在这些管理体系实施的过程中,注重管理体系的要求在实际生产和工作中的落实,定期评价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并做到各管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的融合,切实地促进了老字号企业的管理更上一个新台阶。 

  

  腐乳后期清理现场

  不断提升的监控能力保障产品安全

  为了把好最后一道关口,王致和购进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如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各类包装物检测设备,实现了对原辅料、包装物、添加剂检测范围及检测频率的全方位提升,并加大了对质量检验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

  持续的技术革新确保产品品质稳定

  王致和不断追求技术革新,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带动了行业的迅速发展。在腐乳直装工艺引领行业工业化规模化生产后,2008年又率先在腐乳行业引入腐乳白坯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腐乳白坯降温接菌自动化,以及后期清理装箱自动化。正是在生产技术和设备升级改造方面不断追求领先和革新,才使得王致和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发展壮大,推动了传统食品酿造业的发展。

  作为百年老字号,王致和一直坚持诚信为本,从原料采购、生产流程、质量检验、产品销售到企业管理等每一个细节都以诚信为准则,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严把产品质量关,坚持供应优质、安全、健康的食品,回报消费者。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