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老字号期待大批量进入大陆市场

2014年04月29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刘巍巍

  百年饼业“郭元益”“玉珍斋”凤梨酥、担仔面“台南度小月”……一个个闻名遐迩的台湾百年老字号在刚刚闭幕的2014昆山国际老字号精品展上成为“香饽饽”,受到大陆居民热捧。众多台湾老字号商家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寻找到大批量进入大陆市场的途径。

  本次老字号精品展共有200多家老字号、近万件商品参展,包括美食、工艺品、医药、美容产品、文创、地方特色产品等各大门类,其中台湾老字号颇受欢迎:创立于清光绪16年的旧振南饼店,创立于清光绪3年鹿港百年书斋饼铺“玉珍斋”凤梨酥,创立于清光绪年间的担仔面“台南度小月”等都成为“吃货”们的“目标”。

  在精品展上采购了很多东西的赵女士专程从上海赶来,她说,之前去台湾旅游时就对台湾美食和老字号很感兴趣,这次特意周末过来看看,“还真买到不少正宗台湾老字号商品”。

  据了解,目前台湾老字号们纷纷启动进入大陆商超的计划,郭元益公司专案执行赖文杰表示,眼下他们的产品还没有大批量进入大陆市场,此次参展一是让更多长三角市民能够品尝到正宗的台湾美食,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找到大陆可靠的代理商。

  江苏巨力盈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展销部经理雷克说:“昆山作为海峡两岸商贸示范区开设了快速绿色通道,对引进台湾一些难保存、难运输的生鲜食品很适合,两至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从台湾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据他介绍,除进一步推动台湾食品进入大陆商超,展会主办方之一的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也已与大陆多个电商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记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