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字号春味菜上市走俏

2018年03月17日 07:5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随着天气转暖,各式特色春味菜随之面市。记者从多家老字号餐厅了解到,清炒豆尖、马兰头拌杏仁等春味菜渐渐走俏。

  在老字号峨嵋酒家,就餐的顾客除必点菜宫保鸡丁之外,点击率最高的就是清炒豆尖。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侯秀琴介绍说,北礼士路总店每天的销量在100份左右,“到了周末得有150份,特别受欢迎。”

  据了解,这道菜的豆尖都是从四川空运至京,到店后还要经过“精加工”。中国烹饪大师、峨嵋酒家行政总厨毛春和介绍说,豆尖是现采现摘的最好,为了最大可能保持其原有的清香鲜嫩,还要除去多余的部分,一斤豆尖真正入菜的部分大概也就三两。此外,野菜有春季特有的清新味道,也会带着一些较重的特殊味道。就吃法来说,也需要根据野菜特点,用酱拌、汁拌,或加入其它食材。

  除一些远道而来的地方春鲜,不少老字号也推出各式春味菜,如三里河同和居就推出了马兰头拌杏仁、酸辣鱼腥草、酱香曲麻菜、三叶香水饺等家常春味,曲园酒楼则专门推出油渣时蔬菜,同春园也推出了荠菜烩鱼片、奶油煮荠菜等春味。另外,鸿宾楼的油焖春笋,烤肉季的黑麻春味饼,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的茄条炒鲜蚕豆等也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