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发布老字号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2018年05月11日 0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委获悉,广州市政府近日发布《广州市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通过鼓励培养老字号人才、推动老字号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举措,促进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根据行动方案,广州将从老字号的传承与保护、转型和升级、宣传和推广等方面入手,提升老字号的竞争能力。方案提出,支持有条件的职业技术院校开设老字号相关专业或课程,扩大招生规模,聘请老字号技艺传承人兼职任教、授徒传艺。同时,方案还鼓励企业参与各级政府部门和协会组织的技能大赛和技能大师认定,推动技能人才的培养。

  方案还提出建立老字号非遗保护机制。鼓励和引导老字号企业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设立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每年对代表性传承人传艺授徒给予相应补贴。

  为促进老字号转型升级,方案还特别提出推动老字号与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鼓励老字号企业与旅游机构开展合作,将老字号纳入“广州游”相关线路。鼓励老字号开发广州特色的旅游工艺产品。(周颖)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