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情人节老字号办PARTY

2014年02月12日 16:1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本周五就是情人节版的元宵节。记者上午走访发现,大部分餐厅更看重购买力较强的情侣消费。为吸引更多情侣,不少餐厅已经开始“改形象”,其中不乏一些老字号名店。

  “情人节当天我们打造了一个专场,它会打破现有传统老字号的用餐格调。”王府井全聚德餐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4号当天,他们会把情人节专场打造成为现代时尚娱乐型的大Party,由专业的调酒师为宾客现场调制鸡尾酒,并有歌舞表演,同时还将邀请宾客们上台与演员互动。

  至于没有“改头换面”的老字号餐厅,也充满了“甜蜜劲儿”。

  鸿宾楼推出包括“彩蝶双飞”什锦拼盘、“一片真情”香煎银鳕鱼等在内的“情人节套餐”,为了应景元宵节,套餐中的汤圆也冠上了“浓情蜜意”这个讨口彩的名字。

  “今年元宵节夫妻肺片点击率最高。”峨嵋酒家侯经理告诉记者,平时只有三成左右的顾客点这道菜,“现在有七成左右的顾客,在包桌菜单里都预订了这道菜。”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像又一顺的它似蜜、烤肉宛的玫瑰虾球、同和居的三不粘、同春园的松鼠鱼等老字号“甜蜜菜”,都成为今年元宵节订单中主角菜品。

  相关新闻 京产元宵汤圆全部合格

  今天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对本市生产的元宵、汤圆、速冻饺子等节日食品的抽检结果,被抽查的所有产品全部合格。

  此次抽查覆盖在京生产元宵、汤圆、速冻饺子企业,共涉及11家企业的22个品种,覆盖稻香村、好利来、金凤成祥、全聚德等北京品牌。

  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元宵和汤圆馅料、做法有差别,元宵对保存环境的空气温度、湿度、通风等要求严格一些,一般为现做现卖,但两者都不宜久存,购买后应尽快食用。

  文/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