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锦州助企驰名商标维权保护

2022年07月01日 10: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孙 渊 周鸿昌)今年以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采取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开展驰名商标维权保护,推动该市以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企业行政指导,建立对接机制。该局主动与辽宁沟帮子熏鸡集团有限公司、辽宁道光廿五集团满族酿酒有限责任公司、锦州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对接,走进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维权诉求,协助企业解决在驰名商标维权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建立维权援助机制,方便企业随时进行维权咨询。

  帮助企业跨区域维权,畅通投诉渠道。在调研期间,该局得知外市一个经营者存在侵犯辽宁沟帮子熏鸡集团有限公司“沟帮子”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跨区域维权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沟帮子熏鸡公司。该局收到侵权处理材料后,迅速完成受理、核查、跨区域商标侵权案件移送流程,高效解决了企业诉求。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传递商标保护理念。该局从加大对驰名商标保护宣传入手,普及商标法律知识,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