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审查雷山银球茶加工技术规程为产业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2022年06月22日 10: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 嘉 陈文华)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黔东南州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雷山银球茶加工技术规程》技术审查会,并通过了该加工技术规程,为该州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据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理标志产品 雷山银球茶加工技术规程》是根据《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第一批省级地方标准复审结论的公告》相关要求,由省级地方标准调整为州级地方标准修订的。

  在审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该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雷山县市场监管局等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认真审阅《地理标志产品 雷山银球茶加工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可行性,对标准内容的术语和定义、加工场所要求、原料(鲜味)要求、加工工艺流程、加工技术要求、追溯等逐条进行审查。经过现场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标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要求,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服务支撑地理标志产品银球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技术审查,要求标准编制单位按专家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及时报批发布实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