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省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发布青稞糌粑加工地方标准促进特色产业标准化发展

2021年09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发布《地理标志产品甘孜水淘糌粑加工技术规程》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

  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通过严格的立项、起草、征求意见、评审、报批等程序,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邀请了甘孜州经信局、四川民族学院、甘孜州农科所等相关单位的多名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科学、严谨、公正的审查,保证标准编写适用性和实用性。

  糌粑是藏民族饮食中最具代表性的食品之一,也是甘孜地区的饮食精华。甘孜县盛产糌粑的优质原料青稞,独特的地理、气候、土壤和水质等特征赋予其具有高品质、低污染的特点。千百年来,生活在这里的人在传承传统青稞加工工艺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加工手法,逐步形成较成熟、较系统的甘孜水淘水磨糌粑加工工艺。

  《地理标志产品甘孜水淘糌粑加工技术规程》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糌粑加工工艺技术,促进加工产业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知名度、市场竞争力,为地方经济持续健康良好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