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安顺加强标准化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 高 鸿)近年来,贵州省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将标准化战略作为质量强市活动的重要抓手,推进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截至目前,贵州省安顺市共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个;镇宁蜂糖李、普定韭黄和西秀黄柏3个项目获批列入2020-2022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黄果树迎宾馆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贵州金太阳老年养护服务有限公司和贵州龙宫风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获批立项。

  此外,安顺市市场监管局还引导企业及相关机构参与编制国家标准3项、省级地方标准9项、团体标准23项,批准发布了《地理标志产品镇宁蜂糖李》《地理标志产品普定高脚鸡》《紫云红芯红薯》等5个市级地方标准,启动了镇宁小黄姜和紫云花猪生态牧养等3项市级地方标准制定项目,为促进产品、产业提质增效夯实了技术基础。

  “十四五”期间,该局将进一步引导企业、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等积极参加各类标准制修订,争夺标准话语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