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每7天检测一次核酸

2020年12月11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每7天检测一次核酸

  中新网武汉12月11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从1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武汉市不仅对入城入关的进口冷冻冷藏食品实行“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还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实行每七天一次全覆盖的检测,其他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两周一次全覆盖的检测。

  武汉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吴风波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发现10份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的同时,对相关冷链食品已进行妥善处置。

  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武汉共对6.58万件冷冻海鲜、15万件冻肉、1400件其他食品、70万个食品外包装和环境样本进行监测,除发现上述10份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外,其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有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武汉已组建由市场监管、卫健、商务等11个部门组成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组,先后印发了“武汉市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导则”和“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库、专人员、专通道、专工具、专台账、专消杀”的“六专”管理。

  “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入库、入厂、入店、入市。”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组排查管控专班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艺介绍,该市将从进口冷链食品入城、储运、生产加工和市场销售各个领域环节分兵把守,构筑防控红线。(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武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每7天检测一次核酸

2020-12-11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