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组织茶产业技能培训提升茶企加工技术水平

2021年06月22日 13: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 嘉)近日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1年春茶生产基本结束。为更好提升全省广大茶叶企业加工技术水平,培养和发掘综合素质较高的技能人才,2021年贵州茶产业技能培训近日于安顺市茶业技能培训中心开班。此次培训由贵州省茶叶专班主办,安顺市茶叶专班承办,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州安顺瀑布茶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

  据了解,茶树病虫害会严重影响茶树的正常生长,造成茶叶产量损失,更会造成茶叶品质下降,危害不容小觑。尤其是今年,贵州省多数茶区普遍发生了病虫害,危害十分严重,培训变得尤为重要。

  本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茶科所有关专家作为授课教师,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为期3天的茶叶加工培训。专家们从茶树主要病虫害、茶园生态健康以及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3个方面展开培训,带领学员们学习茶树病虫害的主要表现特征及其解决方法,让学员们意识到茶园生态健康和绿色防控技术的重要性;带领学员们进行茶叶加工技术培训,让学员们亲自上阵,进行具体的加工实践操作,感受茶叶加工的魅力以及重要性。

  50余名学员学习了茶叶安全与生产加工操作基本知识,了解了茶树鲜叶的基本性能,掌握了红茶加工技术理论及其实践操作技能,通过感官对在制品及成品作出较为准确的判定,为提升安顺红茶加工技术水平和茶叶品质打下了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