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10项地方计量技术法规通过审定

2021年12月15日 09: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姜 鲲)12月2日,由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测量仪器检定校准证书有效性确认指南》等10项地方计量技术法规通过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技术审定,填补了河南省力学、化学、几何量3个专业计量技术法规上的空白,进一步提升了河南省计量管理的法制化水平。

  其中,《螺栓模拟器地方校准规范》具有视野宽、起点高的特点,跟踪国际技术前沿,打破常规,直接参考最新国际标准,提升了规范的编制水平和技术含量。《测量仪器检定校准证书有效性确认指南》具有特色鲜明、实用性强的特点,从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到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细化证书确认的内容、方法和流程,为测量仪器使用人员提供了测量仪器检定校准证书有效性的确认方法和科学范本,补充了河南省计量管理规范,降低了检验检测工作的技术风险,进一步促进了测量设备的管理水平,有效增强了计量技术法制化管理。《超声波测厚仪标准器组检定规程》和《回弹仪检定装置检定规程》具有技术严密、科学性强的特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