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四管齐下”强化食品相关产品监管

2022年01月11日 13: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田建强 张 丽 记者 秦海峰)2021年,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四管齐下”强化食品包装、容器等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守牢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局通过基层摸排和上级反馈比对,准确掌握了全市5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底数,并深入4家聚酯PET无汽饮料瓶生产企业、1家塑料一次性餐具生产企业进行实地核查,为监管提供了基础保障。

  晋城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各县(市、区)局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5个问题,及时指导企业完成整改。

  该局还对生产和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前,该局已抽检食品保鲜膜、保鲜袋、打包盒、纸杯、饮料瓶等共计35批次,并根据检验结果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

  此外,针对群众关注度和辖区监管实际,晋城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工作,去年全年监测产品25批次,并依据监测情况发布了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