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郑州召开质量大会部署“十四五”质量工作

2021年12月15日 09: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宋晓霞 徐晨恺 记者 孙中杰)12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中国质量奖、河南省省长质量奖、第八届郑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汉威科技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之一发表获奖感言。会议对郑州“十四五”质量强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郑州市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特别是以质量工作为切入点,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质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上发布了《郑州市“十四五”质量强市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郑州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质量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和产业集群。在民生领域,继续加强食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监管,进一步提升质量水平,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郑州市将通过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农产品、食药品、现代服务业、文化和旅游、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民生、政府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同时,郑州将通过不断完善打假责任制、奖励举报制、监督检查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健全企业质量自我声明、质量追溯、质量安全事故报告、缺陷产品召回等制度,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红强调,质量问题关系经济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郑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健全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大考核机制,完善标准化战略、计量保证、认证检测、质量服务体系,紧扣品牌、标准、监管和基础创亮点补短板,以质量进步助推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四个高地”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