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阳泉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2021年07月22日 09: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械创新发展”,旨在通过宣贯落实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展示宣传医疗器械创新成果、普及推广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满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求。本次活动由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和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等单位联合举办。

  活动期间,阳泉市组织开展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公益培训,推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为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法律基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经验交流会,就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开展经验交流和分享,为推动阳泉市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拓宽思路;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聚焦新发展理念,探索研究监管创新、服务创新,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召开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座谈会,对不良事件上报情况、上报的不良事件风险,研判交流,确保把风险控制在最低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械。同时,该市还组织多种形式的医疗器械“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为消费者普及医疗器械常识,指导公众合理用械、安全用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