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约谈6家过度包装食品生产企业

2022年01月11日 13: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黄小军)1月6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对6家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检验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约谈。

  为预防和减少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有效利用资源,减少包装材料用量,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2021年6月至12月,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限制食品过度包装计量监督抽查。检验发现部分月饼、茶叶等生产企业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和销售价格比超过必要程度,存在不合格问题。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云南省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限制食品过度包装计量监督抽查情况,组织被约谈单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检验规则》的相关要求。云南省计量院对存在过度包装行为的生产企业逐一进行原因分析和检验结果通报,被约谈单位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承诺进行发言。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治理商品过度包装,一方面可节约大量原材料,减少木材、纸张等自然资源的浪费,促进资源节约;另一方面降低了生活垃圾和固体污染物排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各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商品过度包装问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相关要求,杜绝不合格的过度包装商品流入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