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查联打联治规范电线电缆市场行为

2021年11月17日 15: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培晞)为进一步净化电线电缆产品市场环境,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6月至10月,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监管效果。

  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周密部署,通过摸清底数,掌握企业基本信息,建立健全企业档案,实地检查企业获证必备条件,复核企业获证情况和自查证后监管情况;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产品,以电线电缆产业集聚区、销售流通集中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橡皮绝缘电线电缆、塑料绝缘控制电缆、低压中压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等为重点产品,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为及时发现质量问题的苗头,对辖区范围内的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主体资格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共出动1540人次,对126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561家电线电缆销售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对生产企业抽查88批次,不合格11批次,销售企业抽查162批次,不合格17批次,均已依法进行后处理;立案查处产品质量违法案件8起,移交公安机关1起,涉案货值共计42.8785万元,罚款5.815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