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

2021年12月24日 09: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楚雄州组织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活动。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组织来自云南省质量检验协会等单位的质量管理、质量检验等方面专家,为楚雄州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开展集中授课和培训。楚雄州40家企业的50名质量管理人员和市场监管部门质量监管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及相关活动。

  在培训中,质量管理专家张学忠就中小企业如何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整体水平等问题,向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进行深入讲解和交流,帮助企业制定质量管理方针、优化质量管理流程、导入并贯彻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控制措施,以提升质量管理能力。

  质量专家一行还走访了云南楚雄仁恒化肥有限公司、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并召开肥料行业质量水平提升座谈会,向各企业详细解答了质量政策咨询、质量人才培训、产品标准信息跟踪、产品包装标签审核、政府质量奖申报等问题。质量专家一行在走访楚雄市鹿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市华丽包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时,召开包装印刷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向各企业详细解答了质量控制难点、计量检定比对、QC小组、CNAS认证等问题。

  云南省和楚雄州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学习、面对面“质量问诊”、点对点“质量体检”、上门提供“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在一线解决企业质量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发展,用有力措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