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特检院调研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2021年10月21日 16:5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 永 江 岱)近日,福建省特检院国家机器人质检中心与福建省质检院、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调研小组,深入金山工业园区相关生产企业,现场帮扶指导企业解决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相关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富兰光学、星网锐捷、汉特云3家企业,分别对企业的生产现场质量管理、产品检验、知识产权保护、设施设备配备等提出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质量技术服务的需求,征集了对质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场解答了企业关心和关注的质量技术服务等问题。

  据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是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企业质量技术需求,对企业质量问题进行“问诊开方”。平台统筹开展了机器人和特种设备等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一揽子服务,提供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

  这3家企业表示,“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强了企业与相关质量技术机构的对接联系,高效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质量和技术难题,为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