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2021年09月09日 10: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由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太原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山西省2021年“质量月”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入企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副省长吴伟出席活动。

  据悉,2021年山西省“质量月”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主题,主要从5个方面展开。

  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使追求质量卓越成为价值取向、形成广泛共识、更加深入人心。二是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全省产品、产业、区域发展质量,推动山西制造向山西创造转变、山西速度向山西质量转变、山西产品向山西品牌转变。三是持续夯实计量、标准、合格评定三大质量技术基础,以打造“山西精品”区域公共品牌为抓手,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四是提升质量技术服务,面向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进行质量问诊、开展技术帮扶、提供综合服务。五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入企服务活动作为“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推进,推行服务结果互认共享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培育、技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提高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