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首次撤销一公司电梯安装维修许可证

2021年12月16日 12: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出一份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正式撤销重庆康宏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电梯安装(含修理)单位许可(编号:TS3350334-2024),并于12月10日挂网公告。此案尚属重庆市首例。

  7月28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对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的重庆康宏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实施“双随机、一公开”证后监管。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许可证上办公、住所地址与实际办公、住所地址不符,且未能提供满足许可要求的资源条件、质量管理体系、安全技能方面的证明材料。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但该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市场监督行政许可程序暂行规定》的规定,撤销该公司电梯安装(含修理)单位许可。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严格把好电梯安全生产准入关。自2021年10月启用智慧特种设备系统以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设备的运行情况、人员流动情况、企业管理情况等,适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和排查,及时发现风险和隐患,并有效处置,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效落实。下一步,该局将积极配合全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持续加大“双随机、一公开”证后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夯实全市电梯质量安全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