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省特检院新增3项35个参数资质证书

2021年07月06日 11: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李 倩)近日,陕西省特检院获批电站锅炉性能试验、冷凝锅炉热工性能试验及锅炉大气污染物检测3项共计35个参数资质证书,成为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中唯一一家同时获此3项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这是该院提升技术能力、服务陕西省锅炉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大局的有力举措。

  据悉,陕西省内拥有锅炉的企业众多,锅炉能效测试和锅炉大气污染物检测服务需求巨大,但一直以来能检测此类项目的检验机构较少。为了助力企业做好锅炉燃烧调整、燃料变动、设备改进等节能环保工作,陕西省特检院从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考虑,在原有工业锅炉能效测试资质基础上,着力开展技术研究,拓展检验检测新领域。

  经过一年多在资源条件、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实施、检验工作质量、检验人员能力等方面的精心筹备,近期3项资质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组现场鉴定评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