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东城区倡议诚实守信经营争做名店名街

2021年09月07日 11: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徐建华)9月2日,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办事处、南锣鼓巷管委会、南锣鼓巷商会在南锣鼓巷街区,举办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南锣鼓巷商会代表宣读了《2021年东城区“质量月”提升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各商户依法诚实守信开展经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及时妥善化解消费纠纷,争做名店名街,凸显了“政府引导、企业搭台”的质量宣传新方式。

  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质量月”,更好地参与到质量提升行动中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质量月”相关知识线上问答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随机对南锣鼓巷地区经营月饼等食品的商户进行现场快检,重点对糕点类食品中糖精钠、甜蜜素、硼砂等3个项目进行了检测,在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促进街区商户经营行为合规。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辖区相关单位,举办多场质量宣传和相关咨询服务活动,包括计量认证服务、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同时,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质量安全监管执法、企业质量工作帮扶等一系列质量活动,着力解决人民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共同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