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原:“胖哥俩肉蟹煲”存在问题被限期整改

2021年08月31日 10: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秦海峰)8月23日,“胖哥俩肉蟹煲”大量使用过期食材的话题登上微博等新媒体热搜,媒体曝光北京两家由胖哥俩直接管理的合营门店存在种种乱象。

  当日下午,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对“胖哥俩肉蟹煲”山西地区负责人和太原市门店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提醒谈话,并同步组织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管局对太原市该品牌餐饮茂业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全程直播检查过程。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商户相关证照进行了核查,对食材采购渠道、进出货台账、食品加工制作、食材储存、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胖哥俩肉蟹煲”门店后厨存放的都是活蟹,但未记录来货死蟹的处置情况,要求商家建立死蟹退销食品原辅料台账,纳入不合格品处理记录管理。同时,该门店还存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履行不完善、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到位、后厨存在卫生死角、灭蝇设施不足等问题,已现场责令商户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通过日常监管、监督抽查、媒体监督、投诉举报等途径,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实时直播现场监督检查过程,对发现问题的餐饮企业从严查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广餐饮单位后厨阳光化,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