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海盐对放心消费街电子计价秤开展强制检定

2021年07月07日 14: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沈 腾)为更好地推动放心消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解决放心消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计量公平问题,近日,浙江省海盐县计量中心对各镇(街道)的放心消费街区(商圈)中,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进行强制检定。本次检定96家经营户、共检定校准103件计量器具。

  检定现场,检定人员利用标准砝码,细致地对放心消费街区(商圈)各商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逐台检定,对电子秤的分度值、示值误差、偏载等项目进行逐项检定,检查电子秤是否存在欺骗性使用的特征。检定人员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强检合格标志,对检定不合格的器具通知商家立即停止使用,并通知相关市场监管分局(分所)追踪处理。

  通过检定,规范了放心消费街区(商圈)公平公正的计量行为,保障了经营商户以及消费者双方利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