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隐患清查行动

2021年08月11日 14: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树艳)近日,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开展餐饮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隐患清查行动,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食用油行为,严防不合格食用油流向餐桌。

  此次清查行动以食用油用量较大的早餐店、火锅店等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其使用的食用油供货者资质是否齐全、食用油采购时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使用散装油,是否存在重复用油、回收用油等行为,餐厨废弃油脂是否有明确的回收单位等情况,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于无法提供食用油进货票据或未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的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举报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营造餐饮食品安全氛围。

  截至目前,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早餐店33家次、火锅店11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