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市集美区持续推进餐饮业及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2020年12月22日 10: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今年以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立足监管职能,组织开展餐饮业及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全力推动辖区餐饮行业和农贸市场规范提升。

  该局先后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和中队以上领导干部会议,明确各级人员职责任务清单,采取定人定位定岗方式,压实各级各类人员岗位职责。同时,该局成立创建了工作督查组,对履行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整治、中小餐馆食品安全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高频次督查,以向基层所下发督导通知单的形式强化责任落实,属地监管所责任人及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形成监管闭环。

  对标创城考核评价标准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梳理检查要求,该局督促属地监管所定人、定岗逐户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等备检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创城冲刺阶段以来,该局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28家次,排查处置食品安全隐患54个。

  在食品安全检测方面,该局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及第三方监督抽检,加大对餐饮单位食材、一次性餐饮具、复用餐饮具的检测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创城以来,该局累计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546批次,监督抽检60批次。

  针对检查中发现餐饮单位健康证办理难题,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卫健部门,协调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健康证绿色办理通道,由网格员摸排列明辖区内139余名有办证需求的人员清单,统筹安排办证时间,并利用微信群提前告知体检日期和注意事项,不让一个应持证上岗人员“漏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