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安知识扫码看节俭意识树新风

2021年06月25日 14: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柴瑞洪 孟庆玉)为深入做好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常识、节俭意识,6月21日,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规划建设局、公安分局、海洋发展局等单位,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烟台开发区食安办牵头主办,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讲授食品安全知识、食品现场快检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并就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活动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铁拳’行动及《反食品浪费法》实施等实际,紧扣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发放电子版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同时,6月底前,烟台开发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将分头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提高宣传效果,工作人员与时俱进,将宣传资料网址转制成二维码,群众扫码即可阅览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广泛转发。

  此外,餐饮行业代表山东煜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在活动上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号召餐饮企业做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良好风尚的引领者,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