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21年06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郭姗姗 记者张华)6月17日,由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等26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省市场监管局举行。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宣传周主场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设置了食品安全倡议书联合签名、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向大学生“食品安全湖北行”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授旗、参观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举办首届食品安全社会督导员研讨会、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等环节,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该省食品相关行业、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大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