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武汉:现场演示食品安全快检车工作流程

2021年06月21日 07: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 杰 记者 张 华)6月11日,湖北省武汉市举行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硚口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硚口区市场监管局承办。武汉市及各区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百仓储等武汉市食品企业代表进行食品安全承诺发言。来自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的食品安全宣传志愿者开设科普答疑专区,为市民解答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硚口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带来一辆食品安全快检车,现场为大家演示食品快检工作流程。来自武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单位,均设置了宣传服务点,开展不同形式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服务。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可以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