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20余场活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

2021年06月21日 07: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乔燕强 记者 秦海峰)6月10日,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行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新闻发布会。8位山西省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具体活动和近期重点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山西省将组织20余场活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过程、全领域。全省各地也将同步开展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宣传周突出“反对食品浪费”的理念。山西省食安办将重点组织开展好5项活动:食品安全先进单位宣传活动、现场观摩食品生产企业活动、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食品检验机构公众开放日、食品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与此同时,将统筹协调省食安委成员单位组织的专题活动,形成相呼应、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氛围。

  山西省教育、公安、农业农村、商务、卫健等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定位,开展不同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